Rachelle

Rome isn’t built in a day.


二十岁的时候第一次来罗马,什么都是新鲜,梵蒂冈拉着门口的警卫一起合影。


转眼八年过去了,站立了千年的罗马竞技场如初, 所谓timeless beauty不自知。



不可否认,我是个念旧的人。


一切有历史,有战争,有烟火遗迹的城市,我都喜欢。


上海,伦敦,罗马,雅典,卡萨布兰卡,开罗,伊斯坦布尔。一步一脚印。我不信任何宗教,却敬神。


宇宙如此浩大,人类如此渺小,总该有个敬畏。



这世界可以有无数个时间线,无数个岔口,无数个alternate reality。


这辈子含着silver spoon出生,下辈子也许就是个蚂蚁。有人忙碌一辈子就是为了拉扯一代人长大。有人做什么只是图一时享乐。谁又能说其中哪一种人更加有功德?


不过都为一己私念。


没烧到的叫愿望,烧到的叫欲望,烧成灰还执迷不悟放不下的便是【妄念】。


妄念却是最香艳。


犹如赌博上瘾,总是在追那一丝极致的快感。明明知道在赌场赔钱给庄家是必然,下注和赢钱时候会瞬间生成的肾上腺素和内啡肽让人头脑发晕,欲罢不能。花钱买快感不过就是这个道理。


尽管这是一种病态的快感,却远比与人交欢来的更加激烈、更加急迫。


曾经在拉斯维加斯输的一败涂地,幸好信用卡都有透支上限,也没带支票簿。最后家人来酒店把我直接绑上了飞机。


不再去赌场大赌。吃一堑长一智。


但那种极致的快感,大脑是忘不了的。


特别是当工作和普通社交并没什么意思的时候,大概只有恨不得作出天理难容的事情来,才会有点激动的情绪。


弟弟说,幸亏我学了法。知法便不能犯法,所以我这个潜在的犯罪头脑,只能老老实实做个合法老百姓。


—-


你若问我,意大利最好的是什么?


咖啡。皮革。男人。


很可惜的是这三者里,只有一个能让我欢愉。


更可惜的是,咖啡带来的快乐只能有一时。


而男人都是愚蠢至极。



这世上能用钱解决的事,都不算事儿。


人类是如此的愚昧,不仅仅被当前的欲望所支配,有时甚至妄想钱能解决一切。



切记不可妄自菲薄。



我他妈再通透一点不如去出家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